用户46137986ak

用户46137986ak

 
   

【超蝙】感情色彩





Summary:在超人眼里,每个人都只有一种独一无二的颜色,除了蝙蝠侠,因为他不能在对方身上看出任何东西








克拉克自己也不知道,这种能力算不算是他的氪星人基因带给他的超能力之一。

这是他偶然发现的,当某次他准备用透视窥看一下隔壁桌的露易丝时——那个时候他还是只是个初来乍到的小伙子呢,卑微地暗恋着星球日报的女神级记者,就连看对方一眼都得偷偷摸摸,小心翼翼地开透视作弊——他却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露易丝的脸没有如预期中那样展现在他的眼前,他只看到一个大概的人形轮廓,里面充盈着似火的花火,就和莲恩给人的第一印象那样,对人热情洋溢,对新闻更是近乎狂热。

克拉克以为他出现幻觉了,连着用袖口擦了好几次眼角,浪费了七八张面巾纸去擦他那个摆设的眼镜。

红色没有消失,也没有减弱,反倒是变得更加纯净了,像火苗生生不息地燃烧着。

这是他第一次发现这个能力。


此后好几次,这能力都会毫无预兆地展现,又毫无预兆地消失,克拉克跑去孤独堡垒检查了七八次,别说是小病,他身上连个病变的细胞都没有,浑身上下坚固得像个军事堡垒,没有任何一个缝隙能都容纳一个细菌。

于是克拉克也就索性纵容了这个时隐时现的能力,毕竟它并没有在多大程度上妨碍他的生活,相反,一年多下来,克拉克接受了这个并且兴致勃勃地开始研究这其中的规律。

经过多次比对,他得出结论,他所看到的颜色大概是一个人的生命力和性格特征的反应,偶尔还会因为当事人的感情波动而使颜色变深变浅。

他决定给这种颜色定个名字——就像某个科学家在发现一种新的元素之后会做的事情那样——克拉克准备叫它“感情色彩”。




当克拉克回忆起他在战场上见到神奇女侠时,那位英勇的女半神像颗坠落的、发着光的流星降临。

这是克拉克第一次见到像戴安娜那样漂亮的红色,不同于之前的露易丝,百岁的半神的红色要更加浓郁一点,要更加灼热一点,这大概就是岁月洗礼和神力加持的双重作用吧。

之后克拉克又见到了许多,超乎他意料又让他记忆深刻的颜色。

比如闪电侠的,他起先以为艾伦的颜色应该是某种红偏黄的、象征活跃的橙色,但直到他真真切切地看到之后,他才发现对方的感情色彩是一种不同于巴里年轻人身份的稳重的灿金,比他跑步时摩擦出的闪电要更亮一点。

还有海王的蓝色,带着海波的澎湃和汹涌,和他胡子一样给人一种爽快的感觉;再比如钢骨的金属质的银灰色,说起来倒挺有意思,被母盒技术改造的半机械人竟然还能罕见地保留了属于他自己的那部分感情色彩,虽然只有心脏和大脑的一小部分能体现出来,但也远超克拉克的意料了。

总之就好像所有有生命和自主思维的个体都能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的色彩。




但有些东西却总是显出独特,比如蝙蝠侠,比如韦恩。

他们在卢瑟的酒会上见过,在那之后他还掀掉过人家的车盖。这些固然都是不好的回忆,使人回想起来都有些心寒。

克拉克大概是记得的,当卢瑟打断他们的对话时,他的眼前大概闪了一秒,再睁开时眼前的卢瑟已经是一个橙黄的轮廓,散发出贪婪的气息(此处大概是参考了至黑之夜x)。

然后他去看韦恩,那个前一秒还和他针锋相对,搞得两人之间的气氛剑拔弩张的哥谭人——他还是只看到对方的蓝色眼睛(布鲁斯的形象还是参考漫画吧x大概是一个小私心),看到对方清晰的五官轮廓,穿戴整齐的衣物——

克拉克用余光不动声色地瞥了其他人,竟是些花花绿绿的油腻色彩,在酒会上挤成一小撮一小撮,像是打翻的颜料。

但韦恩还是没有变化,无论是嘴上还是在外貌上,克拉克尝试搓了搓眼睛,他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又或者是他的能力失灵。

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他只是看不透韦恩罢了。

直到他们不欢而散,直到他的目光越过混杂的人群去寻找韦恩,他也没能再看出什么。




自那以后,直到克拉克没有见到过布鲁斯的色彩,就连卡尔也没有看清过蝙蝠侠斗篷下的感情。

起先超人有过误把蝙蝠侠斗篷的颜色当做是他眼里蝙蝠侠情感的色彩体现的经历,但当肯特回忆起之前在晚宴上看到的被各种颜色的人簇拥着的韦恩,穿着自己的深蓝色西装对着他举起酒杯时,克拉克才意识到他压根就没有看透过布鲁斯。

大概是所有智慧生物的通病吧,对于自己不了解之事的执着和好奇,克拉克硬是说服自己找出了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黏在布鲁斯的身边,坚持一定要看到对方的感情色彩为止。

“你是想要用热视线把我的身体烧出两个窟窿?”

被超人意味不明的灼热视线搞得很不愉快的蝙蝠侠拿着报告单拍了一下钢铁之躯坚硬如磐石的后脑勺,把对方从自己天马行空中拍醒。

“啊?什么?”超人的神智才回来了一半,他露出满脸无辜的表情瞧着敲了他后脑勺的蝙蝠侠,“不,我没想这么干,B,我只是——只是在发呆。”

“下次注意点。”

蝙蝠侠能说什么呢,他只能选择纵容了年轻人的错误,超人却好像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换了个姿势继续用余光追随蝙蝠侠的身影。

他坚持要看出些什么,尽管那似乎不大可能。



机会总是就给坚持的人。

超人终于是等到了机会,虽然那个机会来得很迟很迟,而且也不是时候。

阿尔弗雷德半夜打通了克拉克公寓的电话,用的是韦恩庄园内的老式电话机,他坚持要这么做,因为这样他的少爷就不会那么快发现。

“有一些事情可能需要拜托您一下,如果可以的话请尽量避免走正门,那里被设置了权限——”阿尔弗雷德还在电话那头交代着,克拉克已经换好制服飞到了他近旁的窗户前。

“会不会太快了点?”

阿尔弗雷德给克拉克开了窗户,他轻轻松松飞了进来,因为鞋底沾着哥谭夜晚是水雾,克拉克贴心地没有降落在地上。

“请跟我来。”

这是克拉克第一次见到——从他认识阿尔弗雷德开始,对方至始至终都是一副临危不乱的样子,至少当他看见的时候都是如此,他甚至怀疑阿尔弗雷德可以用一只手就把他和布鲁斯两个人干翻在地——阿尔弗雷德这么慌乱,他的呼吸时而急促时而轻缓,这是他在调整自己的情绪,他的手有些发抖,尽管并不明显。

“我需要您去帮忙找来一些药品,止血的、麻醉的,我们待会可能会见点血……”

阿尔弗雷德推开某间客房的门,克拉克起先以为是韦恩的某个客人——尽管这似乎不大可能——或者十分要好的某个朋友受了伤,但当他看清床上躺着的人时他才想起来——

布鲁斯没有朋友。

“拉奥啊……”

克拉克冲过去,他顾不上自己身上残留的水渍是否会沾湿野兽皮做的毛毯了,他半跪在窗前,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来帮助床上受了伤的人。

布鲁斯显然是昏过去了,他的嘴唇全无血色,腹部有弹孔,流出的大半鲜血浸润着他身上的背心,令人无法确定其腹部是否被打穿。

“子弹穿透甲胄,弹片还没有取出,背后之前还没有愈合的伤口也裂开了……”阿尔弗雷德站在门外,他没有进屋,“他不让我过去帮他,而且我也没办法帮到他……”

克拉克默不作声地低下了头,约莫半秒后站起身:“布鲁斯现在不方便移动,我回去堡垒想办法带一些医疗设备过来。”

说着克拉克走向窗台,当他打开窗户时,又再一次扭头,想在看一眼布鲁斯时——

他看到红色,既不艳丽也没有生命力的,比赭石色还深一点,像凝固的血,毫无波动的色彩——克拉克迟疑了一下,他想起来,躺在床上的人是布鲁斯,这大概是他第一次看到,在布鲁斯濒死时看到对方的感情色彩。





“我以为你会给自己休个小长假。”超人奉阿尔弗雷德之名前来将本应该在宅子里修养却带伤潜逃的蝙蝠侠,他很轻松就找到了对方,哪儿有毒枭,哪儿就有蝙蝠。

蝙蝠侠用披风遮住自己的下巴,露出白色的护目镜:“不行,上次好不容易才追查到的线索——”

“我可以帮你,”超人打断他,声音有些偏高了,当他意识到之后又迅速压低嗓子,学着蝙蝠侠平时说话的样子继续说道,“这不是一个请求。”

“麻烦你离开,”蝙蝠侠理都不理生气的超人,在他看来人间之神的动怒并不值得畏惧,“这算是个逐客令。”

超人极其不悦地叉着腰,看到蝙蝠侠不为所动的样子,他决定做点什么来“回报”对方对他的轻视。于是乎,遭殃的变成了他们脚下正在交易的罪犯们……

“老天!你是谁?!”

被超人用接近一马赫的速度捆在一起的罪犯们都还没有搞清楚状况,他们只觉得头晕脑胀,有一个还因为速度太快而把晚饭的三明治都给吐了出来。

“该死。”蝙蝠侠瞪了眼被捆送到他面前的罪犯们,又恶狠狠地警告超人:“别用你在大都会的那一套——”

超人才不听呢,他光速消失又光速出现,赶在蝙蝠侠把话说完之前将一个麻袋丢到对方面前:“这是证据。”

“我们不需要把他们送到警察局,我刚刚报警了,”超人为自己的面面俱到而愉悦,看到蝙蝠侠因为自己把事情都干了而觉得恼火的样子,他更高兴了,“现在,我得负责把逃犯带回去——”

蝙蝠侠才不会就乖乖举手投降,他隐入身后房檐的阴影里:“我不回去。”

“你知道你躲是没用的——”

超人信心满满地打开透视——他以为他可以找到的,蝙蝠侠的面具含铅,但面具没有遮着下巴,这是他寻找对方的一个突破口,可是他却住看到了阴影下漆黑一片。

不对,有的地方不太对。

超人定神去看,发现阴影中有什么东西在动,当蝙蝠侠射出抓钩,准备攀着锁链荡到对面房顶,中途飞跃过被路灯照亮的巷子时,超人才彻底看清——

就像他之前看到的暗红色的布鲁斯一样,只不过这一次是深黑的蝙蝠侠,就如他们脚下哥谭的空巷深处的黑暗一般,但又有什么星星点点的光,仿佛下一秒就会被点亮。

那光斑就和蝙蝠侠一样,像身处哥谭、励志将哥谭救赎的韦恩,是光亮世界的一点黑暗,又是无边黑暗里的一束光。

当超人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蝙蝠侠已经消失了。

“……又得重新找一遍了。”



“氪星历史上从没有过这种情况,”乔·艾尔在浏览了一遍堡垒内所有的氪星历史文献之后告诉卡尔,“很少有氪星人能觉醒这个能力,是地球环境的某些因素影响了你的视觉能力才产生的错觉,因为从来没有氪星人在觉醒了这个之后还无法控制它的。”

“有没有可能,这也是地球的影响?”卡尔反问道。

“不排除,但经由机器扫描分析的结果来看,你所看到的和能力觉醒者会看到的并不完全一致,”乔给卡尔调出了几组对比图像,“你看到的颜色更像是你的潜意识中对这个人的印象影射。”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你看到的韦恩不止一种颜色。”

“那他原本应该是什么颜色?”

卡尔有些急切地询问道,似乎所有跟布鲁斯有关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挺上心,就像某个暗恋着校花的男孩,迫切想要了解喜欢的人的一切。

“我想这个你应该自己去看看。”乔露出一个父亲面对儿子时才有的微笑。

卡尔觉得不解,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不肯告诉他。“可是我看到的不是他本来的颜色。”

“你觉得他应该会是什么颜色?”

“老实说,我也不太清楚,”卡尔像克拉克平时常做的那样假装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框,“我觉得——他可以是任何颜色,红色、黑色、蓝色……当我看到不同情况下的布鲁斯,我对他的印象就会不一样。”

“这就对了,我的儿子,就算我告诉了你韦恩的感情色彩,也不一定就是你所期望的那个。那你为什么不就这么保持下去呢,如果我告诉了你机器分析的结果,那你对韦恩的印象就会受到影响,这不利于你去了解一个人。”

卡尔似乎明白了乔的用意,他飞了起来:“也许你是对的,我不该执着于知道布鲁斯的感情色彩。”

“或许一个彩色的韦恩才是我所需要的。”

乔很高兴他的儿子能想得通,他对正要离开的卡尔喊道:“也许你可以问问他喜欢什么颜色。”




“我喜欢的颜色?”布鲁斯正在喝他的下午茶,超人的突然来访并不让他意外,自从之前得到了阿尔弗雷德的信任之后,超人便经常肆无忌惮地拜访韦恩庄园,“你有什么企图吗?外星人。”

“不,就只是问问。”

超人纵容了布鲁斯的怪声怪调,他知道对方对于自己打断他的下午茶并不高兴,因为这意味着他就要和自己分享那些为数不多的小甜饼了。

“最好是这样,”布鲁斯整个人陷入竹藤椅的靠背中,他在腰部的位置给自己垫了一块垫子,“让我想想——”

“三原色吧。”

布鲁斯一只手握着杯子柄把茶水送到嘴边,半眯着眼睛用另一只手指着超人胸前的制服标志,在空气中画了一个s形:“红、黄、蓝,虽然你穿起来品味并不太好。”

“我还以为你是因为我才喜欢的呢。”

超人佯装伤心的样子,偷偷拿走了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

“我说你穿着丑,又没说我不喜欢。”

布鲁斯懒洋洋地回应,并将剩下的小甜饼整碟子夺过来护着:“但我改变主意了,还是黑色好看点。”

“为什么?!”超人是真的心碎了,他绕着布鲁斯飞了一圈,但对方就是死死护着自己那份小甜饼。

“你吃了我的东西,你可以自己找阿福要的。”

布鲁斯飞速塞了一块饼干到自己嘴里,并不再和超人争辩。

本来超人是打算回击布鲁斯的,但他眼前闪过一道光,使得他眼里的布鲁斯又一次换了一种颜色,这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他的注意,让他停下目前准备做的事情。

他看到蓝色,像纯蓝色的海蓝宝,一种半透明的宝石。此时布鲁斯身上的色彩是有波动的,看起来有点俏皮,比蓝天要深一点,比海浪要浅一点,在超人看来这种颜色是极好看的。

“你在看什么?”布鲁斯因为超人不再说话而觉得奇怪,他转过脸时看到对方正盯着他的背发呆。

超人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在想——

“有些时候,蓝色也挺好看的。”













再一次,除了考试没有什么能让我更新x

 
 
评论(10)
 
 
热度(5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