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46137986ak

用户46137986ak

 
   

【主超蝙,微绿红】超人的秘密情人









Summary:联盟的成员们在猜测超人的交往对象,而蝙蝠侠似乎很不满意他们的行为







“听说蓝大个和莲恩分手了?”

绿灯侠刚刚去oa出差了近半年,他发现在这段时间里自己似乎错过了很多东西,于是他决定找他的好朋友闪电侠问问。

“什么?他们原来在一起过?”闪电侠一脸吃惊地看着绿灯侠,过了良久才想起来把嘴里的汉堡咽下去,“我还以为超人有交往对象很久了呢。”

这回轮到绿灯侠糊涂了,他觉得自己不是消息更新太慢,而是他的时间线和闪电侠完全不在一个频率上:“你说他有对象——”

“嘘!”

闪电侠飞快地捂住绿灯侠的嘴,小心翼翼地四下张望了一下才松开他的手。

“这是他偷偷跟我讲到,老天,我怎么就说出去了呢?”

绿灯侠看着闪电侠懊恼地坐回到位置上挠着后脖颈似乎是在思考要怎样把绿灯侠打晕好让这件事被永远烂在对方的肚子里。

“嘿兄弟,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出去乱讲的,”绿灯侠拍着胸脯跟闪电侠保证,因为对方的动作看起来像极了要随时站起来给他的脖子来那么一下让他永久失忆,“来来来,给我讲讲你都知道写什么?”

闪电侠似乎还是有些犹豫,道德底线和八卦爱好两者相互矛盾着,他一方面又想跟绿灯侠分享他从超人那儿听来的小秘密,另一方面超人当时恳求他不要讲出去时的表情看起来实在令人不忍让他失望。

就在他还在犹豫的时候,第三个人插入了这场即将由聊天发展为八卦地对话。

“讲什么呢?能不能也跟我说说?”神奇女侠把头探过来,她本来是想起了自己落在大厅的文件要回来拿的,只是在看到可绿灯和闪电神神秘秘的行为后不免心生好奇。

“哦,聊超人的新对象呢,你不知道吗?”

前一秒还信誓旦旦地同闪电侠发誓地绿灯下一秒就把他的话全给抛到了脑后,口无遮拦地直接回答了神奇女侠的问题。

“wow。”女侠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叹。

“天才!”闪电侠生气地瞪大了眼睛。

“我——我很抱歉?”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的绿灯侠自知理亏,战战兢兢地缩了缩脖子。但是闪电侠还是还是瞪着他,一脸责备的样子。

“我就不该告诉你。”

闪电侠这么说。










“早上好,闪电。”超人在饮水机前碰到了闪电侠,此时对方正在给自己倒第五杯咖啡,闪电侠最近太困了,而他的新陈代谢又不允许咖啡因在他的身体里起到多大作用。

“哦,嗨,”闪电侠直接站在饮水机前解决了他的速溶咖啡,“超人,你今天看起来可真精神。”

“谢谢,”超人额前的小卷毛很自然地翘了起来,打着转儿显示出其主人愉快的心情,“你明天的值班可以和我换一下吗?”

闪电侠有些不解,他起先以为对方是因为另一个身份的某些工作关系,但在长达一秒的思考之后他又想到了另一个更合适的可能:“你——要约会?”

超人的表情迟疑了一下,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在两个拥有超级速度的人看来那个尴尬的笑容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嗯——是的,你应该有空对吧?”超人平时并不擅长撒谎。

“我记得你的值班在今天,”闪电侠瞬间消失了一下跑去看公告栏的显示银幕,在值班安排上确认了一下时间又跑了回来,“恐怕我不那答应你,我和绿灯今天有活动。”

“没关系的,”超人露出毫不在意的笑容,虽然他心里还是有些小失落,“我想我可以去问问去他人。”

“祝你好运。”

闪电侠原本打算接下来直接去餐厅吃几个汉堡来打打牙祭,然而在他的脚迈出了第二步时,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一样掉转了方向。

他跑到超人身边,拍了一下对方的肩:“你只需要把今天的时间空出来就行了对吧?”

“是的。”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戴安娜刚刚在找人换时间,她和史蒂夫后天要出去,”闪电侠一边说一边回忆着戴安娜当时的话,“她说只要有人不介意和蝙蝠侠一个时间的话,她很乐意换的。”

“和谁?”超人看起来似乎并不在意是不是和蝙蝠侠一起值班,他看起来好像更——更兴奋了?闪电侠咽了口唾沫,有点怀疑他的词库是不是需要更新一下,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超人现在的表情,但绝对不是失望就对了。

“和蝙蝠侠,伙计,如果你退缩了就当我没说过吧,我打赌除了戴安娜还没人敢和bat一起值班的,不是说我不喜欢他,只是那实在太尴——”

超人打断了闪电侠,他告诉对方他很乐意,并表示自己将会马上去找戴安娜。

“你知道她去哪了吧?”

超人在离开前问闪电侠,他得到了一个大致的方向便迅速离开了。

使用超级速度的那种,虽然蝙蝠侠强调过不要使用超能力来着的。










最近的超人看起来似乎有点精神不振。

“根本就是被人按到氪石泳池里泡了两天又拉起来系在马后被拖着绕地球跑了一圈,”绿灯侠用他的戒指搞出了一个大致的模型,里面超人的披风和一根缰绳紧紧缠绕在一起,而拉着绳子的另一头骑在马上的人正是蝙蝠侠,“我打赌他被大蝙蝠压榨了。”

海王把他的杯子砸在桌子上,他刚刚喝了点酒,是他们无所不能的顾问帮他从慈恩港的小酒吧运来的啤酒,家乡的味道使蝙蝠侠在海王那儿刷了不少的好感度。

“话不能这么说,兄弟,”大胡子的男人晃了晃他的空杯子,上面有他的标志,这是他在某个二手市场上发现的,深得他的喜爱,“我觉得老蝙蝠不是那样的人。”

绿灯侠显然并不这么认为,他靠到海王身边压低了声音把自己从闪电侠那儿听到的八卦又跟海王讲了一遍:“这可不一定,超人跟神奇女侠换了时间去陪他的小情人,结果第三天和蝙蝠侠值班后整个人的脸色都变了。”

绿灯侠这个大嘴巴,他又忘了他跟闪电侠的保证。

“超人的小情人?”

完全搞错了重点的海王睁大了眼睛,显露出惊讶的神色:“你从哪儿知道的,这么劲爆的消息!是不是那个女记者?她的身材可不错。”

“绝对不是,远比这个要有意思得多。”

绿灯侠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那个目前只存在于他们口中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情人——但是他会胡扯啊,这大概是他在联盟里除了绿灯戒外绝无仅有的能力了。

缅因洲沿海小镇的海风和灯塔的光铸就了海王豪爽的性子,也给了他简单粗暴的思维能力,这个单纯的汉子很快就听信了绿灯的鬼话,甚至在脑子里脑补起了超人秘密情人的样子。

也许是海王毫无保留的信任给绿灯侠提供了信心,他开始越扯越远,两个傻瓜一个吹牛皮一个鼓掌,连不不知何时降临的蝙蝠侠越变越黑的脸都没有注意到。

“看样子你们很喜欢揣测队友的私生活。”

蝙蝠侠开口了,在绿灯侠的胡话即将转向十八禁的方向时。

于是乎,空气凝固了,没有反派入侵、没有自然灾害、没有小行星撞地球,在这个平凡到连大都会的猫都不愿爬到树上的午后,唯有瞭望塔的大厅里,一场腥风血雨正在名为“蝙蝠侠的怒火“的摇篮中酝酿。

“亚瑟,”蝙蝠侠点了海王的名字,被翻了牌子的人缩了一下脖子吱了一声表示他在听,蝙蝠侠满意地继续说下去,“出去。”

很好,我活下来了。海王对自己说,并以闪电侠都望尘莫及的速度撤离了战场。

“而你,”蝙蝠侠转向绿灯侠,对方的脚已经在离开大厅的路上,但却在希望的曙光来临之前被蝙蝠侠用乌云掩盖了光明,“我们需要谈谈。”

“其实我——”绿灯侠开始动用他胡扯的功力为自己寻找一个足够恰当的借口。

“闪电侠出勤了。”蝙蝠侠断了他的第一条后路。

“没有人找你帮忙,也没有任何危机。”第二条后路。

“你这次的假期是半年,你在oa那边的情况我知道。”第三条。

“现在,找你的人只有我。”蝙蝠侠“贴心”地帮绿灯侠关好了门。

“我们来谈谈你的工作质量。”










绿灯侠倒下了,当他和蝙蝠侠一起离开大厅时。

被海王叫来一起吃瓜看戏的闪电侠在蝙蝠侠走后立刻上去关心起他的好友:“你还活着吧?我刚刚没有听到惨叫。”

“也许是隔音板的功劳。”海王从闪电侠怀里的食物中拿出两根薯条,一根他自己解决了,还有一个递给了绿灯。

脸颊明显凹陷下去的绿灯侠此时的脸色并不好,就连面罩都藏不住他眼眶的绝望,但他还是吃掉了那根薯条。

“我觉得——”这位伟大的作死先驱在吃完薯条后恢复了一半的元气,并开始与他的朋友们分享起他刚刚在蝙蝠侠的“深刻教诲”中进行的哲学思考得出的结论,“蝙蝠侠一定知道些什么。”

“知道什么?”闪电侠有点反应不过来,他本来还想问问绿灯侠是这么撑过蝙蝠侠的死亡凝视的,这有助于他下一次在遇上类似的突发情况时能够自保——虽然他遇上这种事情的可能性比绿灯侠按时缴纳他的房租这件事还低。

海王大概是明白了绿灯的意思,他在绿灯侠即将发表他的长篇大论之前及时捂住了他的嘴:“我觉得我们得换个地方说这个。”










“所以你们来找我是想借我的房间当你们的临时八卦会议厅?”神奇女侠露出不赞成的表情。

“求求你了戴安娜,”已经成功被绿灯侠和海王洗脑加入八卦邪教的闪电侠被派出来负责借场地,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人不喜欢狗狗眼,“只有你那里不会被装监控。”

“说不定呢?”神奇女侠还是不太乐意。

“不可能的!”绿灯侠迅速反驳道,“没有人愿意承受一个半神的怒火。”

神奇女侠迟疑了一下,她似乎是动摇了,原因极可能是她被创造出来时保留在她身上的那部分人性中的好奇心在作祟。

“行吧。”

她向男士们做了一个手势。










四个人围着小小的方桌坐下,闪电侠已经停止发出吧唧吧唧的进食声了,此时他的嘴便有了空余的精力来发表他的看法:

“bat监视了我们每一个人,如果蓝大个找了女朋友,那他肯定是第一个知道的,”闪电侠表示他至今还是没办法习惯那种无时无刻都被人盯着的感觉,“他会把这件事写入他的‘氪星人观察日记’,他肯定有这个,我上次去蝙蝠洞看到了这个文档。”

“什么?!你去了蝙蝠洞!”绿灯侠惊恐地用手在闪电侠身上乱摸起来,“你确定你没有被掉包吗?!我的天,小熊,你不会是老蝙蝠派来的卧底?!”

海王的眼神落在绿灯侠贴着闪电侠屁股的那只手上,然后他决定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继续他们的话题:“我觉得他不会因为这种事在我们身上浪费时间。”

神奇女侠则表示比起听绿灯侠的废话,她更在意超人的秘密情人和蝙蝠侠能扯上什么关系。“所以你们能跟我讲讲,你们是这么确定蝙蝠侠知道些什么的,男孩们?”

“这可是我刚刚牺牲了自我才换来的真相,”绿灯侠毫无愧色满脸自豪地挺直了腰板,“你们猜猜刚刚蝙蝠侠和我说了什么?”

“他说,你如果下次再撞坏一栋大楼,就把你的银行账户冻结。”

“这个他早会就说过了,小熊,他不是喜欢唠叨的人,”绿灯侠仍然执着于让大家猜猜蝙蝠侠说了什么,“你们再猜猜?”

“我不要,”海王毫不客气地拒绝了,他不想玩这种无聊的游戏,“所以你到底听到了什么?”

“咦,你们这样可真是令我心寒,”绿灯侠还在刻意避开直接说出蝙蝠侠的原话这件事,但神奇女侠有些不耐烦的表情又让他停止了兜圈子的行为,“好吧好吧,不猜就不猜嘛。”

“老蝙蝠他跟我讲——”

“揣测别人的对象是毫无意义的,超人的新情人可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绿灯侠说完松开了他原本按压在喉结上的手,为了足够真实地模拟蝙蝠侠的声音,他刻意把嗓音压得比平常要低好几倍。

“你这么说我更好奇了!”闪电侠抱怨着把身体向后仰,突然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绝妙的主意一样蹦了起来,“我们可以去翻翻蝙蝠侠的电脑!”

“如果你还想吃饱的话,我不建议你这么做。”神奇女侠摇了摇头。










“但是你们还是来了不是吗?人类的本性就是八卦!”闪电侠在监控室里上蹿下跳,而一旁的钢骨正接受他们的委托通过监控室的电脑黑入蝙蝠侠的电脑。

母盒科技真的帮了他们很多,维克多看着渐渐增长的进度条嘴里不断念叨着:“蝙蝠侠会把我拆了做成烤面包机的……”

“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嘛,”绿灯侠拍了拍钢骨的金属肩膀示意他放松点,“如果失败了我们就让亚瑟把电脑给淹了,然后把责任都推给他。”

“你知道我听得见对吧,”七海之王的拳头伸到绿灯侠的脸颊旁边,“但愿你最好不会这么做,乔丹,不然我让你这辈子都吃不成海鲜,去不了海边。”

面对这个毫无威慑力的恐吓,绿灯侠做做了一个鬼脸。

“这是什么?”神奇女侠原本在盯着屏幕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监视器打发时间,突然某个监控画面引起了她的注意,“钢骨,你能把它放大点看吗?”

“当然可以,女士,但这是什——”

钢骨话还没说完舌头就不动了,他像台真正的机器那样,因为发条用完了而定格在某一个瞬间。

海王原本要落在绿灯侠脸上的拳头卡住了,他的脸正对着屏幕,他看到了被放大的监控画面。

“什么?”原本还在和海王开玩笑的绿灯侠转过身,当他也看到了画面中的两个人时,他甚至忘记了这么尖叫。

而闪电侠这边,他的薯条掉到了地上,但他现在忙着吃惊没时间去理会它们了。

所以,八卦小队的队员们看到了什么?








“你觉得我们在这里真的合适吗?”超人表情上看起来还有些犹豫,但手还是诚实过身体地主动伸向了蝙蝠侠披风下掩盖的屁/股。

蝙蝠侠的面罩被褪下了,露出他的蓝色眼睛,就在离超人的脸只有十厘米远的地方:“他们在入侵我的电脑,这够他们花上点时间了。”

“什么?他们在试着入侵你的电脑?”超人开始佩服他的队友们大无畏的精神了,考虑到蝙蝠侠之前跟他说过,如果他的电脑被入侵的话,那么蝙蝠电脑会第一时间把一个病毒上传到对方主机上。

蝙蝠侠把超人推到桌子上,自己则撑着对方的肩膀顺势坐到超人的腿上,他们的脸一下子靠得更近了,可就在超人看着时机成熟,准备亲上去的时候,一只皮革手套阻止了他。

“别急。”

蝙蝠侠操着布鲁西宝贝的声音说,然后直起身转向某个方向。监控器后面的众人觉得他们的目光和蝙蝠侠的目光对上了,每个人都心虚地打了个寒战。

“时间到。”蝙蝠侠用口型对着所有人说。

接着,监控室里的所有电子设备瞬间停止了运转,屏幕暗了下去。








“我们完了对吧?”

绿灯侠看着他的“战友”们。

“毫无疑问,你的银行账户保不住了。”

闪电侠这么说,接着他便留下了装薯条的袋子,独自个儿跑出了监控室。

“你放心,我们到时候一定说是你干的。”

海王的手放在绿灯侠的肩膀上,给了对方一个坚定的眼神。

“对。”

钢骨和神奇女侠同时点头。








故事的最后,让我们再次感谢全oa最伟大的绿灯侠先生,感谢他的牺牲换取了真相。


















考前一更!考好的话我要写绿红小甜饼——

 
 
评论(17)
 
 
热度(79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